间歇性懒癌晚期,脑洞奇特,一般产出都是傻白甜,一正剧就BE……能完结的都是爱!微博同名但是后缀不定。。。

【超蝙】【魔幻AU】Here with you(4)

龙克拉克X恶魔布鲁斯

  最先到达那里的是迪克,提米和达米安。

  那间被用来临时放置东西的屋子里亮着暖黄色的光,多亏了阿尔弗雷德喜欢采买零碎又实用的新鲜玩意儿的小爱好,只要里面有生物存在,那些魔法灯就会自动亮起。

  “我是不是应该庆幸咱们下午帮阿福把那些易碎的东西都放到地窖去了。”提米看了一眼屋顶上的破洞,“不然今天咱们可能真的会很惨。”

  “现在的状况也没有好多少,毕竟补屋顶也是很麻烦的事情。”迪克皱起眉头打量着四周,“庄园周围都有禁制,没有主人的信物无法进入……”

  “不排除有人擅闯而且用其它什么东西砸穿了屋顶的可能性,但是不管是谁或者是什么东西,它肯定还在那。”达米安有点不耐地抱起手臂催促他们,“说了这么多,你们到底要不要进去?”

  两人思考了一秒钟,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表情。

  “当然进去。”

  “这个时候不怕父亲生气了?”

  “反正我们今天惹他不高兴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也不差这一件。”迪克摊摊手,“再说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情不是还有你嘛。”

  “我才不会帮你们说话。”达米安冷哼了一声。

  屋子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三个人相互对视,很有默契地放轻脚步,同时推开门——

  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在这种环境下十分响亮。

  “我是眼花了吗?”提米不敢置信地开口。

  “如果你们看到的东西和我看到的一样的话……”达米安在看清楚屋内景象的第一时间就退到了门外,眼睛惊疑不定。

  “这当然是真的……他看起来和那些书里描写的简直一模一样!”迪克看起来已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此时眼睛里是满满的兴奋。

  他有点激动地往前踏了一步,连声音都有点颤抖。

  “你们看啊,那是一条龙!”

  在内部空间的正中央,一堆屋顶的残骸,木箱碎片还有金币和其它他们没来得及整理的金属制品中间,有一个体型巨大的生物背对着他们,翅膀微微抬起,长长的尾巴不时扫过地面,古铜色的鳞片和散落的金币相互刮擦发出响声。

  听到有人进来,他的头颅不安地动了动,但是整个身体陷在那里,他只能徒劳地盯着另一边的角落,假装根本没看见身后发生的情况。

  “要去看看吗?”迪克热心地邀请他的兄弟们,“那可是传说中的生物!”

  “那很危险。”达米安第一个出声反对,他还在门外,探进房间的只有半张脸,“龙是会喷火和吐毒的生物!他们力气很大,还能抵抗魔法,而且你还没有翅膀,就这么贸然接近很可能会丧命!”

  “达米安说得对。”提米也有点担心,“布鲁斯告诉过我们不要随便接近你不知道的东西。”

  “但是我觉得他没有恶意。”迪克看了看安安静静待在那里的龙,冲他们调皮地眨眨眼睛,虽然在提米和达米安看来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安抚作用,“布鲁斯可能很快就到了,我得动作快点。”

  他小心翼翼地接近那个陷在金币堆里的大家伙,跨过地上的障碍,伸手尝试性地摸上了尾部的鳞片。

  一直盯着角落的龙察觉到触摸,有些惊吓似地转过头来,迪克赶紧缩回手后退几步,不远处提米和达米安注意着这边的状况,看到这里也是心里一紧。

  但是他并没有遭受到任何攻击,对方有些费劲地挪了挪身体,没有任何受到挑衅狂怒的征兆,它只是把头搁在两只前爪上,喷出有些灼热的鼻息,一双温和的蓝眼睛看着他。

  迪克又鼓起勇气走上前去,这次他触摸的是脸颊。

  龙轻轻磨蹭了一下他的手心,微微闭上了眼睛。

  他笑起来,准备回头跟他的兄弟们炫耀一下。

  “他的鳞片摸起来像太阳下烤热了的铜币。”旁边突然传来达米安的声音——他什么时候过来的?!

  “哇……是真的龙啊。”提米也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好奇地左看右看,也伸出手摸了摸鳞片,“他看起来很漂亮。”

  “你们在干什么!”

  突然响起的怒吼把他们几个都吓了一跳,龙的尾巴控制不住地甩了一下,几枚金币被他扫到地上,一路蹦跳着滚到了来人的脚下。

  顺着做工精美的皮鞋向上看去,映入眼帘的是布鲁斯阴沉的脸。

 

  布鲁斯一把把他的儿子们都拽过来,眼神不动声色地在他们身上扫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什么伤口之后心里稍微舒了口气,但脸色依然没有缓和的迹象。

  他走过去粗暴地掀开龙的翅膀——在看到布鲁斯的一瞬间他就把自己整个埋在了翅膀里——伸手从他前胸的鳞片上摘下来一枚有些变形的胸针,声音有些咬牙切齿。

  “这是你的什么阴谋吗……克拉克.肯特?”

 

  老实说平时克拉克算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是他今天深切地觉得自己的运气真的不是很好。

  首先是今天晚上自己来到了韦恩庄园的外围,然后他就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并且莫名其妙变成了龙……好吧其实变成龙这点他还是很开心的,在飞行的时候他被一阵奇异的感觉吸引到了主宅附近一间低矮的小屋子那里,于是他分神去考虑这个感觉究竟是什么,可能是他思考得过于专注以至于他一时间控制不住他的翅膀,再加上他本来就控制得不太好的尾巴——他毫无悬念地掉了下去,并且成功地砸穿了屋顶。

  那三个孩子的到来让自己本来就没计划好的逃跑计划完全泡汤了,不过似乎他们对自己的态度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很快这段美好的时光就结束了,眼前这个散发着怒气的布鲁斯.韦恩真的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虚和压力。

  他侧过头避开韦恩的目光,想着合理的解释,但喉咙里发出的依然是意味不明的呼噜声。

  “我已经警告过你一次了,肯特。”韦恩狠狠地瞪着他,头上的角和背后的翅膀是完全的实体……这么说来,那三个孩子里最小的那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是他的儿子吗?“既然你一连两次闯入我的领地——甚至这次还直接闯进了我的庄园,我认为你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布鲁斯少爷,恕我直言,您不应该趁着对方无法发表意见的时候武断地作出决定。”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我已经跟他说得很清楚了阿尔弗雷德。”韦恩有些不耐烦地回头,“在今天晚上的晚宴结束之后,我们很认真地谈过了。”

  “我以为更多的人把那种行为叫做‘威胁’。”管家显然熟知自家少爷一贯的作风,“而且把自己的意愿强行施加在无辜者的身上一直都不是什么好习惯。”

  克拉克感激地看着那位帮他解围的老人,在心里激动地点头,但实际上他还是被韦恩拽着一边翅膀,被迫歪着脑袋摆出一个奇怪的姿势。

  “他可不是什么无辜者。”韦恩转过身强调,克拉克的眼神控制不住又转到了他那双低垂着的翅膀和表情严肃的侧脸上,“他是龙。”

  “在我看来只是个无法控制自己力量的新生儿罢了。”阿尔弗雷德摇摇头,“您大可不必这样大惊小怪,龙向来都是拥有强大力量的生物,对上他们族群中的任何一个,就算是恶魔也讨不到便宜。介于他之前的表现,我想我们暂时可以相信他并没有什么对我们不利的心思。”

  “那要怎么解释他擅自来到我的领地,现在还闯进了庄园?”韦恩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开了他的翅膀,克拉克赶紧把翅膀收起来,乖乖在废墟上坐好,“我丢失的胸针就在他手里。”

  “为什么不给他个机会解释一下呢,少爷?”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来,看着克拉克的眼睛,“你现在能说话吗?”

  克拉克摇了摇头。

  “那么现在你能变回去吗?”阿尔弗雷德又问他。

  克拉克继续摇头,他连自己怎么变成龙的都不知道,更别说变回来了。

  “现在看来,他似乎以前从来没接触过‘这个世界’的相关讯息,他没有领地,和我们世界的其它生物没有任何联系,之所以能来到这儿应该也只是因为他带着少爷您丢失的胸针,从而受到感召得以变成龙的形态。”阿尔弗雷德检查了他身体的一些部位,对布鲁斯解释道,“他会落到这里应该是因为这里堆放的大量金币和金器……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变成龙,没有正确的引导是无法恢复平时的样子的。”

  “那我要怎么办?为了听他的解释还要跟他定个契约帮他引导力量?”布鲁斯嗤笑一声,“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了。”

  “父亲。”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旁边看着事态发展的达米安开口央求,“我们能把他留下来吗?我可以跟他定魔法宠物的契约,就是你以前跟我提过的那种。”

  “不行!”布鲁斯想也不想地否决,“太危险了。”

  “为什么?他很乖很听话的。”达米安有点着急,“刚刚我们都接近他了,他没有伤害我们!”

  “他是龙达米安。”布鲁斯耐心地解释着,“据说龙类都是阴险狡诈的生物,而且十分贪婪(克拉克有点委屈地拨弄了一下脚下的金币),并不是合适的宠物。”

  “可是父亲……”

 

 

  在布鲁斯和达米安争论的同时,迪克和提米在抓紧时间和克拉克进行友好的交流。

  “照阿尔弗雷德说的,你之前是人类形态?而且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存在?”迪克好奇地问他,手控制不住地摸了一把鳞片。

  克拉克轻轻点点头,好脾气地接受了抚摸。

  “也许等你恢复到能说话的时候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提米冲他友善地笑一笑,露出嘴唇边两颗小小的尖牙,“我能摸摸你的翅膀吗?”

  克拉克努力伸开翅膀,送到提米眼前,他发现自己对翅膀的控制力加强了。

  提米观察了一下他的翅膀,“和达米安的很像,但是骨架更大,膜翼也更厚一些,你一定能飞得很高。”

  迪克眼神闪闪发亮,“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空的话,能带我试着飞一下吗?”

  当然可以,克拉克的眼神很好地传递了信息,迪克发出了小小的欢呼。

  同时,另一边一大一小的争论也有了结果。

  “不答应的话我就自己去找他结契约!”达米安气鼓鼓的,“他可比那些普通宠物酷多了。”

  “……好吧,我来跟他缔结契约,你可以把他当做宠物。”布鲁斯最后还是做出了让步,达米安对这种事情向来说到做到,他不想冒这个险,“但是具体事项还要继续商量——这件事必须听我的。”

  “行。”达米安爽快地答应,冲他的哥哥们递过去一个得意的眼神,挺着胸走过去在克拉克脑袋上重重地摸了两把。

  “父亲说我可以养他了。”他说。

 

  布鲁斯看着儿子们都围在那头龙身边好奇的样子,努力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并且把也上去看看的欲望死死地压在了心里。

  一条龙。

  好吧……谁小时候没有梦想过拥有一条龙呢?

TBC

 

 

 
迪克是克拉克迷弟嘛是吧,所以这里设定他也很喜欢龙w

只是觉得既然达米安喜欢动物,那么是不是布鲁斯其实也很喜欢动物只是不表现出来呢?不然干嘛完全不限制达米安养各种各样的宠物w

以及写最后一部分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前面布鲁斯和大米各种争论后面迪克和提米各种撸龙,阿福在一边看着的画面,笑出声。

嗯,撸龙大法好。

2016-07-19
 
评论(12)
热度(95)
© 夜光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